close

 

16 周整

2015 6 23

 

16W~ 日子過得好快,今天剛滿 4 個月囉 !! 開始會期待雙寶們的性別呢 ~ 您們會是女寶寶,還是男寶寶呢 ? 媽咪好好奇呢 ~ ^^

 

 

16 周+2天

2015 6 25

 

16W+2D~ 這週感覺肚子大的好快。 並且會覺得肚皮繃繃的,有點漲漲的。 寶寶們,您們一定要好好的健康長大哦 ~ ^^

 

 

 

16 +6

2015 6 月29

 

今天我第三次的產檢。 醫師已經揭曉我肚子雙寶的性別囉 !! 其實,雙寶們很有默契,兩位的姿勢都是呈現趴著的狀態。 原本以為會看不到,結果醫師看第一位寶寶的時候說是兒子,換看第二位寶寶的時候,我心裡面好緊張哦 !!( 因為我自己猜測雙寶是兩位女兒 ) 後來醫師對我說 : 媽咪,妳真的是非常好命耶 ~^^ 正當我還一頭霧水的時候,醫師就接著說第二位寶寶是女兒哦 !!

 

17 +3

2015 7 3

 

17W~ 預約了柯滄銘羊膜穿刺。 早早就上網要掛號,卻因為網路預約掛號名額已滿,所以只好現場排隊領取號碼牌再進行掛號。 媽咪跟爸比與於是起了個大早,七點多就出門,先騎小藍去板橋再換捷運到善導寺,要搶八點開始發放的號碼牌。 我們差不多八點多一點到達,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想不到懷孕的人還真不少呢 !! 不過也很幸運的拿到 58 號的號碼排牌,原本還擔心拿不到,這樣心裡也放心了不少。 接著要等 8:40 開始掛號,於是媽咪跟爸比就先去隔壁的 7-11 吃個簡單的早餐,等待時間快到了,再過去柯滄銘門診。 原本拿的號碼牌是 58 號,輪到我們的時候,號碼牌改成為 50 號,然後因為是雙寶,所以費用是 6000 元。 (3000*2) 之後的時間都是在等待著進診察室做羊膜穿刺。 等到中午 12 點左右,終於輪到我們啦 !! 一進去診察室,有一位護理人員會先跟媽咪要借身份證,因為要看所居住的地方是否為政府有補助的區域,然後因為是雙寶的關係,也被詢問是人工還是試管 ? 我們就回答是自然的。 護理人員又接著問是同卵或者異卵 ? 我們回答是異卵,她們很仔細,繼續問是照超音波的時候,有看到兩個黑黑的嗎 ? 我們也回答說對。 之後也為我們解釋一下做羊膜穿刺的過程等。 待續 2~

 

 

 

接著,我們又被帶去另一間診察室,由一位女性醫師先幫我做超音波檢查。 女醫師一照,就對我們說 : 是龍鳳胎,對不對 ? 我們說對。 ( 這時候我心想我們產檢的張醫師真厲害,因為 6/29 產檢的時候,張醫師在雙寶同時趴著的狀態下,也能看出雙寶們的性別呢 ) 而且這位女醫師所說的雙寶位置,右邊是男寶,左邊是女寶,跟儷生張醫師說的完全是一樣的。 ^^ 一共好像是有五項檢查 然後,女醫師有把雙寶的超音波照片送給我們。 之後她也將她手上的另一份照片拿去給柯滄銘醫師,並且跟柯醫師說明是雙胞胎,一男一女。 接著,我們又被帶去另一間診察室,是的 ! 結接下來我就要做羊膜穿刺了。 ( 我好緊張,在外面等待的時候,因為隨著號碼燈愈來愈接近,讓我一直跑洗手間 ) 我們等在我們前面的一對夫妻做好羊膜穿刺後,就換我們了。 一進去,就被請先躺在要做羊膜穿刺的床上,然後要等柯醫師來定位胎兒的位置。 後來柯醫師進來後,先幫我照超音波。 柯醫師用儀器在我肚皮上滑來滑去的,然後說 : 兩個都是而兒子哦 !! ( 當下我跟許先生都楞住了,可我們都沒說話 )! 一會兒柯醫師又改口說右邊是女兒。 ( 跟產檢的張醫師和一開始幫我照腹部超音波的女醫師所說的是相反的 ) 這,有點錯愕耶。 後來護士用酒精幫我消毒我的肚皮,然後我眼前就出現了針筒,實在是很緊張。 然後兩位護士中的其中一位請我可以將視線移到我右側的方向,因為那邊有一台螢幕, 可以從螢幕上看到柯醫師將針筒刺進我肚皮裡面,抽取羊水的過程,然後護士還會為我們說明有 ( 亮點 ) 的地方,就是針筒的位置,離寶寶很遠,很安全,要我們放心。 原本以為,我們因為是雙寶,所以需要扎兩針,結果現在都好方便,扎一針,然後分別在兩位寶寶的位置點抽取兩位的羊水,這樣就可以囉。 這樣媽咪我就少挨一支針啦 ~ 還好,原本我還蠻擔心做羊膜穿刺的,緊張到一直頻尿,最後心得是 : 當針扎下去肚皮的時候,會有點微微的痠痛感,然後在抽取羊水的時間裡,感覺會有點久,可能是因為雙寶的關係 !! 總之,也算是順利的完成了 ! 接下來要等 14 天,報告才會下來。 希望雙寶們平安健康。 希望收到的是簡訊通知。 這樣就真的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